当前位置:

“魔性”眼保健操背后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刘良骏 2020-01-15 09: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县,小学生小森做眼保健操时表情太“魔性”。视频截图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衡阳报道

你还记得眼保健操怎么做吗?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学生时代的一段回忆。

最近,网上一段“魔性”眼保健操短视频意外走红。视频中的男孩小森专心地做着眼保健操,但因为动作夸张令不少网友捧腹。男孩的班主任周萍解释,“他不是在搞怪,只是不知道规范动作是怎样的”。为规范孩子们的做操姿势,周萍特意花了半节课时间指导。

在偏远乡镇,也许还有一些学生跟小森一样,由于缺乏规范的指导,不那么会做眼保健操,希望他们都能遇到一份理解、一份温暖。

这两天,衡阳衡南县一名小学生做眼保健操的视频,因表情太“魔性”走红网络。这段十几秒的视频中,一个戴着红领巾的男生,用力地按摩着脸部。网友笑称,这名小学生把眼保健操做成了“嘴”保健操。

拍摄该段视频的,是这名同学的班主任周萍老师。“他是一个认真的小朋友,只是之前没有学过规范的眼保健操。”班主任周萍表示,拍完视频后,她用了半节课的时间,教会男孩正确的眼保健操姿势。

眼保健操做成了“嘴”保健操

把眼保健操做成“嘴”保健操,视频中男孩用手指按揉脸部肌肉时,嘴巴也夸张地撅起来,看起来有些滑稽,但周萍认真地向记者表示,“他不是在搞怪,的确是不知道怎么做眼保健操”。

周萍是衡南县衡云中学小学部的一名六年级班主任,视频中的男孩,是她班上的一名学生,叫小森。

“这段视频,拍摄于上个月中旬。”1月14日,周萍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第三节课到第四节课之间,是学生做眼保健操的时候,她在巡堂过程中,发现了这有趣的一幕。

周萍介绍,衡云中学的小学部于去年开设,班上的45名学生来自于各个乡镇,其中就包括小森,“他以前的学校,可能没有规范地教过这个操”。周萍表示,自己平时和同学们关系很好,为了记录下同学们有趣可爱的一面,她便拍下了小森做操的视频,传到了网上。

不希望网友评论过度影响孩子

周萍没想到,自己无意中录下的视频,在网上爆红。

“视频是12月11日上传的,第二天就有过万的点赞。”周萍表示,起初自己并没当回事,因为搞笑视频在网上走红很常见,但接下来,这段视频的点赞和转发、评论数越来越多,她也有些意外。

周萍介绍,目前这段视频已经超过了60万的点赞,转发超过了10万,评论有4.7万条,“就在上周,视频的转发量新增了一倍”。

记者在周萍的视频账号中发现,除了这段搞笑的视频,还有另外两段视频中也出现了小森。其中一段是他和其他同学做操的样子,和第一段走红的视频相比,这段视频中,小森的姿势明显规范了不少。“其实拍完第一个视频后,我花了半节课的时间,教他们做操的规范姿势。”周萍介绍,她发现很多同学做操的姿势并不规范,只有规范的眼保健操,才能起到放松眼部、保护视力的作用,“在教了几遍之后,大家做眼保健操的姿势明显都好了很多”。

对于通过这段小视频让学生走红网络的事情,周萍表示,自己只想简单记录下与孩子相处的瞬间,不想过度影响孩子。“我没有把这件事跟他说,孩子是很单纯的,希望他不要被一些评论影响。”周萍告诉记者,之前有网友评论小森的嘴唇有点干,她立马买了一支唇膏送给他,小森收到礼物特别高兴,时不时拿出来涂一涂,“有人问起时他会特别高兴地说,‘这是周老师送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5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