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在衡南县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刘飞 编辑:姜珊 2020-01-15 10: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2b.jpg

当天,唐世月一行参观法治文化长廊。

1f.jpg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00.jpg

村民路过停留观看展板。

红网时刻衡阳1月15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刘飞)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深化“七五”普法工作,1月14日,由湖南省司法厅、衡阳市司法局主办,衡南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在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启动。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世月、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出席。

本次送法下乡活动主题为“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助力衡南乡村振兴工作”。活动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及在家务农人员农闲的实际,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横幅、举办专题讲座、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击非法集资、禁毒法律法规及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把贴近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治书籍、法治文化用品和法治文艺节目送到农民群众家门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农村既是法治建设的重点,也是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是推进乡村法治建设的重要方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唐世月指出,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的重大意义,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法律“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实现“送法下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唐世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帮助农民群众理解好关于“三农”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大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帮助农民群众依法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要通过“送法下乡”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重点在基层一线,基础在广大农村。”汪维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三个方面精准推进:即弘扬法治精神,振兴乡村文化,激活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要优化法治环境,振兴乡村产业;要推进乡村法治建设,关注农村群众的实际需求,“对症下药、精准送法”。

当天,唐世月、汪维还向怡海村赠送法治图书,并参观法治文化长廊。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刘飞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