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被评“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来源:红网永顺站 编辑:张皎 2020-01-15 10: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永顺站记者 彭建国 伍枝明)1月14日,记者从永顺县关工委获悉,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被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这是湘西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湖南省仅有4家。

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成立于2015年,按照“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有稳定的五老服务队伍,有代理家长、结对帮扶等五老联系机制,有课业辅导、生活救助、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关爱服务”相关要求,在县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活动室、医务室、禁毒宣传室、亲情视频室等场所,成立了由“五老”人员组成的工作队伍和专抓班子,并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在假期和周末经常性开展活动,给孩子一片快乐天地。

每隔一段时间,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都会对孩子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内容包括用电、饮食、出行、游泳娱乐等,以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降低他们的遇险概率,确保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利用建成的医务室,组织离退休医务工作者对孩子进行免费身体检查,诊治小病小痛,使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还经常在图书阅览室陪同孩子们阅读,讲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鼓励他们向英雄模范学习。

因为长期缺少父母的关爱、引导和教育,留守儿童心理与生理的健康成长面临着许多问题,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很容易受到社会的负面影响而变得扭曲。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定期对孩子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尤其在心理辅导方面,该家不仅建成了标准的心理辅导室,还经常邀请志愿者前来辅导。

近年来,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通过陪伴、走访、捐赠,共联系救助169名贫困学生,大学生5名,高中生10名,初中生53名,小学生21名,学前班80名,教育转化调皮学生7名。其中精准扶贫户学生占60%,最低生活保障困难户占40%。

来源:红网永顺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