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丨“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徐丹 2020-01-15 11: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_BW_6421.jpg

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进、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农业界别联组讨论。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王诗颖 摄影 张必闻)“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不去真正了解戏曲,又怎么能感受到它的魅力。”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进、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农业界别联组讨论。两位现场发言的委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戏曲保护”这一主题。

4021579015234_.pic.jpg

来自文艺界别的省政协委员蔡霞认为,应该利用电视媒介,加大戏曲的播出比重。

来自文艺界别的省政协委员蔡霞认为,湖南有很多的经典戏曲项目,但大多数仍然是以常规的传统剧场呈现,偶尔会下农村、进社区、进校园,但更多的人根本不了解,完全不知情,“可见,现在湖南的戏曲作品虽然立得住,但还不够叫得响,也没有传得开。”

而电视媒体是目前普及率最高的媒介平台,应该利用电视媒介,加大戏曲的播出比重,提升戏曲演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借助湖南卫视等媒体平台和资源,挖掘梨园名角背后的传奇故事。“《声入人心》让音乐剧歌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戏曲也同样可以打造‘明星化’。”蔡霞希望,要让孩子们对戏曲艺术心生向往,自愿选择传统戏曲艺术,让戏曲艺术薪火相传。

_BW_5866.jpg

省政协委员张璇认为如果能够利用“电广之力”为戏曲建立起一个长期的展示平台和传播平台,必将有力地扩大湖南戏曲以及戏曲演员的影响力。

对于戏曲保护与传承,同样来自文艺界别的委员张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文化湘军是一个完整的湖南文化群体,湖南电广传媒作为其中的劲旅,戏曲的深度参与无疑可以起到完善的作用。”张璇认为,如果能够利用“电广之力”为戏曲建立起一个长期的展示平台和传播平台,必将有力地扩大湖南戏曲以及戏曲演员的影响力,“其功或许不在眼前,但一定在千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