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岳阳市25家单位集体给乡亲们派送新年“大礼包”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编辑:吴思静 2020-01-14 16: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494.JPG

1月14日上午,岳阳市 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长乐镇捐赠帮扶经费38万元、一个扶贫项目以及5万元物资。

IMG_2380.JPG

岳阳市文联的书法家们现场挥笔为村民写春联。

IMG_2576.JPG

文艺演出歌伴舞《我的中国梦》。

IMG_2354.JPG

现场科普专区,小朋友们正在享受虚拟现实体验。

IMG_2455.JPG

医疗卫生服务专区,医护人员热心为村民义诊。

红网时刻岳阳1月15日讯(记者 叶芬)“家兴国富地生辉,岁稔年丰春焕彩,横批:三阳开泰。这副对联好,我相中这个了。”汨罗市长乐镇村民李自元选到免费赠送的春联津津乐道。

1月14日上午,岳阳市 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汨罗市长乐镇大垅农庄正式启动,岳阳市25家市直部门单位联合给乡亲们送上了科技资讯、春联、义诊等新年“大礼包”。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长乐镇捐赠帮扶经费38万元、一个扶贫项目以及5万元物资。

上午,长乐镇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纷纷赶到这里领取“大礼包”。文艺演出上,民俗节目《龙灯故事》、书信朗诵《一封家书》、巴陵戏《极目岳阳天地新》、女声独唱《不忘初心》等节目精彩不断,为乡亲们献上视觉文化盛宴。在免费赠送春联处,来自岳阳市文联的书法家们现场挥笔为村民写春联,成百上千副对联任村民们挑选,让村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祝福;医疗卫生服务专区,医护人员热心为村民讲解医学常识,发放健康知识读本;科普专区,“短期记忆测试”、“跳舞回形针”等基础科学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儿童的目光,“我从来没玩过这么有趣的游戏,我和我的同学都特别喜欢,这里全部的小游戏我们都玩了一遍。”长乐镇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梓涵和他的同学对这些小游戏充满好奇。

岳阳市开展“三下乡”活动20多年来,以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以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知识为重点,以树文明新风为目标,把温暖送到农村、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力推手、农民群众心中的暖心工程。

启动仪式上,马娜说,集中示范活动后,全市“三下乡”活动将全面铺开,全市各县市区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移风易俗”整治工作契合起来,积极适应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以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不断深化活动内涵,科学安排好全年强农惠农富农活动。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