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投700多万元 大通湖启动今年第一次水草种植

来源:红网 作者:徐 钢 编辑:张俊 2020-01-15 12: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工作人员在湖面上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批水草种植。

红网时刻益阳1月15日讯(通讯员 徐 钢)连日来,在大通湖面上,每天都有十几条小舢板来回穿梭。60几名工作人员在湖面上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批水草种植。

自2017年大湖全面启动水环境治理以来,截止到2019年底,大通湖实际水草种植面积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大湖水质也已连续14个月实现了Ⅴ类,其中去年连续两个月达到了Ⅳ类水质标准。为了巩固水草种植,也为了查漏补缺。大通湖区决定再次投入资金700多万元,开始新一轮的水草种植。

据了解,此次播种的水草种大部分为轮叶黑藻石芽,而这批种子必须赶在立春前全部播种下去,否则会影响其发芽生长。为此,大通湖区河坝镇和大发集团组织了专门的人员和船只从6日就开始了播种。尽管天气比较恶劣,但工作人员依然克服困难、干劲十足。大家表示一定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46万斤、3万亩水草的种植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徐 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