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早"廉情预警 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清心 编辑:谢羽 2020-01-15 15: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炎陵站记者 清心)春节临近,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组为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前谋划,及时部署,严抓春节纪律作风建设,有效预防节日期间腐败问题的发生。

廉政教育"早开展"。紧盯春节节点,聚焦监督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和节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持续做好《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发送节日廉政短信、召开案例警示教育座谈会等方式,引导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

监督检查"早部署"。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走访座谈等方式,结合节日特点,重点检查驻在单位滥发过节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并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防止"四风"反弹。

纪律要求"早提醒"。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规定,转发《中纪委监委典型案例通报》,要求驻在单位全体党员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折不扣落实好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预防"节日病"。对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明确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以上率下,严格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


来源:红网

作者:清心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