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新邵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陈纲 2020-01-15 15: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讯 (新邵站通讯员 邱文丽)1月14日,邵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新邵县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务必以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盯死项目建设进度,看牢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如期优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副市长肖拥军,新邵县县领导杨韶辉、李繁荣参加考察或出席会议。

DSC_9712.JPG

会议现场

新邵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模4万亩,总投资6428.76万元,建设范围涉及5个乡镇37个行政村,以及7个贫困村和高效节水灌溉村,建设内容包括修建田间道路、改造拦河坝、维修加固山塘等。去年来,新邵县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补齐农村基层设施短板、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工程,着力抓统筹、建机制、强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已完成全部任务的60%。

会议指出,新邵县把工程质量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采取举办技术培训班、召开现场观摩会、授予流动红旗等方式,显著提高了各施工队伍的技术水平,全县所有已建项目工程质量都比较好,基本达到了优质工程标准。他表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各级农业部门要紧盯3月31日完成项目主体工程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加强施工管理、加强检查督察、严格奖优罚劣、借鉴优质工程经验等措施全面提高工程建设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严格风险防控,坚守廉政责任底线,并及时结清农民工工资,确保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展开。

当天,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新邵县寸石镇石集大塘工程、粟米冲排渠工程、南湾排渠工程、雀塘镇柳塘排渠工程等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