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滩头坪社区联合老党员为未成年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 毛卓前 编辑:吴思静 2020-01-15 16: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200115160350.png

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毛卓前)1月15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沙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滩头坪社区结合“快乐寒假”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要求,联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进社区开展“讲道德,讲规矩,守法律”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现任省检察院机关退休支部书记、退休老党员周世雄。他通过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将法律和校园生活联系到了一起,讲解了一系列和青少年犯罪及处罚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与孩子们展开互动。“我听说青少年违法犯罪不会被处罚对吗?”面对孩子稚嫩的问题,周世雄用简洁易懂的回答让孩子们笑出了声:“当然会被处罚——首先你就会挨长辈的骂。”随后,他解释道:“为什么长辈会骂你呢?因为长辈作为你(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是要替你负法律责任的……”连珠的妙语让孩子们在欢笑的同时,还记住了各种法律小常识。

周世雄告诉孩子们,培养法律意识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同时,他还向在场的大人们呼吁,家长和老师也要积极引导,培养孩子辨别是非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了道德、习惯、规矩和法律之间的关系,对净化校园风气,打造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最后,周世雄向孩子们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鼠年生肖邮票,祝大家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 毛卓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