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邮政助力扶贫 沃柑销售触网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陈亮 编辑:姜珊 2020-01-15 16: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衡山站记者 陈亮)1月15日,衡阳市衡山县举行“邮政助力扶贫,龙凤沃柑进城”活动发车仪式。记者在该县永和乡龙凤沃柑种植基地分选中心看到,刚刚采摘下来的沃柑在质量分选生产线上飞速流动,20多名工人熟练地进行打包、称重、装盒工作;车间外,中国邮政公司的运输车依次排开,将分选好的沃柑运送到全国各地。

121.jpg

工人正将刚摘回来的新鲜沃柑投入质量分选生产线。

122.jpg

沃柑正在质量分选生产线上飞速流动。

124.jpg

工人正将盒装沃柑装上中国邮政公司的运输车。

永和乡龙凤村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依托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一村一品”,助推脱贫攻坚。全村52户贫困户全部参与到龙凤沃柑基地的产业扶贫中,通过“公司+基地”“公司+农户”的方式,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123.jpg

衡山县龙凤沃柑种植基地的沃柑。

衡山县龙凤沃柑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冬洋说,沃柑在每年一月份左右成熟,是开年第一果,沃柑含钙量高、富硒,还有着皮松易剥、肉质脆嫩、汁多化渣等特点,受到市场欢迎。通过与邮政公司合作,发挥邮政农村电商物流网络和“线上线下”的平台优势把沃柑卖到全国各地,既告别了过去果品集中上市出现的“果贱伤农”现象,价格收益也比传统销售渠道高。

125.jpg

衡阳市衡山县举行“邮政助力扶贫,龙凤沃柑进城”活动发车仪式。

126.jpg

满载沃柑的中国邮政公司的运输车发车了。

127.jpg

满载沃柑的中国邮政公司的运输车正运送到全国各地。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陈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