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丨老百姓的幸福感写在龙山的高铁票上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肖拓 2020-01-15 20: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冬生湘西团副本.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发言。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龙山站通车当天,我们没有举行通车仪式,上午8点就有3000多名群众来到现场,到中午12点,来了将近一万人,但实际上第一趟车要下午4点左右才到。”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代表、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在分组讨论时描述了黔张常铁路开通后龙山人民激动的心情。

湘西州是湖南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9年12月26日,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当天龙山迎来了第一趟高铁,标志着从此迈入高铁新时代,一举甩掉了交通不便、位置偏远的帽子,与世界接轨。

刘冬生说,黔张常铁路开通时间较计划工期提前半年,反映了龙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那样迫切,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担当作为。

他说,高铁开通后,连续四五天,每天都有好几千人去看,很多老百姓买往返湖北或重庆的高铁票就是为了去试坐、去感受一次自己家门口的火车,“获得感、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都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写在龙山的高铁票上。”

盼铁路想铁路,是黔张常铁路沿线人民多年来的共同心声。红网时刻新闻注意到,新华社在一篇题为《高铁送来幸福年》的报道中说,黔张常铁路开通后,张家界桑植利福塔镇凤栖村83岁的村民梁序秋这样形容自己的老伴,“一听见火车驶过的声音,就放下碗筷,饭也不吃了跑出去看。”“过一次,跑出去一次,过三次,跑出去三次,怎么看也看不腻。”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