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用真心换真情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1-16 10: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1月13日下午,湖南省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沅陵县农业发展银行在二酉苗族乡洪树坪村召开2019年扶贫总结会。会议认真分析和全面总结了2019年扶贫工作情况,并对明年如何推动巩固明年的扶贫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会上还表彰了四位在扶贫工作中突出的责任帮扶人。

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驻洪树坪村工作队队长舒珊说,一年来,完成鸡公山组、洞口组、五组、六组660米道路硬化,现已全部竣工通车。为鸡公山送水五次,解决了鸡公山组季节性缺水问题。着力抓好村级黄桃、油茶、水稻、油菜、玉米、生猪养殖等传统产业。鼓励村民到外地打工,壮大劳务输出产业。完成危房改造13户,现已全部竣工验收合格,共拆除危房27栋,完成住房小微服务项目14个。新建垃圾池2个,新投入新垃圾推车2个,定期举行环境卫生大扫除评比。多次组织全体责任帮扶人进村开展“清爽”行动。全村无辍学情况,全面落实了教育补助政策。全年落实农村低保19户46人,特困供养12人,残疾人两项补贴9人政策兜底保障工作。加大了临时救助力度,共救助对象12人,共发放救助资金1.85万元。

优秀责任帮扶人周贵龙在总结会上动情地说道:“以真心换真情,多次入户走访,聊家长里短,聊生活变迁,聊家庭发展变化,清楚明了形象地宣传国家扶贫政策,竭力为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8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