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污水管道通了 百姓心里乐了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唐高翔 编辑:王津 2020-01-16 10: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唐高翔)“下水道疏通了,干净了没有异味了,这都是社区办的大好事。”近日,家住永州市零陵区徐家井街道徐家井社区电池厂住户赵大爷高兴地说,多年的下水道堵塞问题被彻底解决,社区群众拍手称快。

徐家井社区辖区电池厂基础设施一直无专人维护,2栋1、2单元下水道经常散发臭味,卫生环境狼藉不堪,群众急切盼望解决。“六城同创”以来,徐家井社区在巡查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行动把该项目列入民生微实事并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组建人手对下水道和护坡进行修复。

经过数日施工,下水道得以疏通,护坡焕然一新,周边环境卫生也变好了。“通过疏通下水道这件小事,用微实事建设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徐家井社区党委书记杨飞说。

“六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零陵区大力实施民生微实事工程,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奋斗目标,区委区政府成立零陵区“六城同创”“微实事”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零陵区“六城同创”“微实事”实施方案》,倾听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掌握情况,把雨污分流改造、污水沟治理、污水管网改造等问题列入微实事项目,并结合实际进行分类处理,街道、社区分别派专人负责,确保顺利施工和高质量竣工。

2019年零陵区共投资800余万元,疏通改造羊脚山安置小区、腰子塘路104号、杨塘安置小区等百余条下水道,为群众解决解决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提升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唐高翔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8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