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述职评议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王津 2020-01-16 09: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11517115180086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胡毅)1月15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召开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金华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白波主持会议。区领导向绪杰、谢贵湘、侯毅、张德献、屈辉、谢模强、王兴树、陈贤德参加会议。

会上,6名乡(街道)党(工)委书记、2名区直行业系统党委(党组)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大家直奔主题,总结成绩言简意赅,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朱用文逐一进行点评,并明确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市区领导、区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及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基层党代表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朱用文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基层党建定期议党建、聚力破难题、经常促落实、带头做示范工作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话语权,层层压实责任,促进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服务群众“三三制”、党群连心微信群、党建活动周动为抓手,以定期召开屋场会、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抓好村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支部“五化”建设、群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村集体经济建设四项重点工作,通过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和年轻党员吸纳,不断充实村级党组织力量;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强化支部“五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文体、各类创建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诚信守法,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径,补强村集体经济薄弱“短板”,盘活沉睡的集体资产,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引领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要创建旅游窗口服务党建品牌、服务群众基层治理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树立典型标杆,打造一批可广为宣传推介的特色亮点。要掌握工作方法,对照责任清单,落实工作制度,制定工作手册,抓实工作要求,切实抓牢抓好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朱用文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全市区县委书记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对武陵源区相关工作的点评讲话和指示精神。朱用文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问题抓整改,振奋精神再出发,确保点评问题一一销号。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8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