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帮助走失小孩回家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1-16 08: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16082720.jpg

红网时刻湘西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1月14日,正是春运开始后的第4天,返程回乡的人除了背上的行囊;手上的行李;还有兴奋的心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但就在这个家家都充满团圆气氛的日子里,一名走失儿童变成街头最手足无措的人,所幸吉首交警及时帮忙找到其家人,一家人得以团圆。

当天下午1点50分左右,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巡逻至桐油坪桥头路段时,一名群众拦停警车求助称:发现一名孩子独自站在街头,且身边并无大人守候,疑似与家人走丢,希望交警同志帮忙找到其家人。随即,吴先林将车停至路边,上前了解情况。

只见一名穿着粉色围兜的孩子,一边掉眼泪一边手足无措地站在寒风中,吴先林蹲下身子轻声地安慰孩子,并护着周围吹来的寒风,慢慢和孩子熟悉交流,但由于孩子年龄较小,无法讯问出有效信息。为防止孩子因在外太长时间而更加害怕,吴先林先将孩子抱上了警车,并发动微信工作群、指挥中心及朋友圈扩大寻找范围,全力寻找孩子父母。

就在交警们决定将孩子先送至峒河派出所稍作休息时,恰巧碰见了正在派出所报警的孩子家人,确认其身份信息之后,交警将孩子交给了孩子母亲。母亲一边抱紧孩子流泪一边对交警连连感激,并对自己疏忽大意的行为表示深深自责,幸亏吉首交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将难以预料。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07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