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组织第二批东莞常德籍技工回乡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雷恰 编辑:姜姿 2020-01-17 10: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1111111_副本.jpg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为东莞常德籍技工佩戴围巾。

红网时刻常德1月17日讯 (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雷恰)“回家真好,亲切又温暖。”1月16日,由市人社局专车赴东莞市迎接的48名常德籍技工刚下车就收到家乡人民献上的红色围巾。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战略部署,给全市园区重点工业企业提供技术蓝领人才支撑,当天中午,在湘西北人才市场开展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主题的东莞市第二批技工(蓝领)回常德就业创业对接活动。

333333_副本.jpg

第二批东莞常德籍技工合影。

活动分为座谈交流会和现场对接会两个部分。座谈交流会上,市返乡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敏在会上致欢迎词,常德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李蓉和常德高新区人力资源中心主任易凌分别介绍所在园区企业情况。

回常技工代表刘先红激动地说,“在外漂泊最难受的不是工作辛苦,而是思家心切,在外不知家乡的信息渠道,非常感谢人社局组织的活动,希望这样的活动多组织,让更多的老乡回家就业,回来有人管、有人帮。”

2222222222_副本.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小东表示,欢迎各位老乡回家就业,近年来常德经济飞速发展,经济总量居全省前列。常德产业发展不断升级,装备制造、机械制造等行业一线技工紧缺,需要大量的优秀技工人才。常德市交通更加便利,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是一个宜居城市,十分期待广大技术人才为常德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添砖加瓦。

444444_副本.jpg

现场对接会。

在随后的现场对接会上,回常技工与常德市三一机械有限公司、常德翔宇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园区重点用工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洽谈,通过沟通与了解,有17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父母年纪大了,屋门口就业方便照顾家庭。”今年46岁的夏东华在东莞从事技工多年,今天在现场与常德市振东机械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协议。

555555555555_副本.jpg

常德市火车站出站口的展示现场。

此外,为方便更多的返乡务工人员就业,由市人社局主办的2020年常德市“春风行动”之新春招聘的信息在常德市火车站出站口展示,不少返乡人员通过手机扫码、拍照等方式把心仪的岗位及联系方式记录下来。据了解,活动展出时间为1月15日至1月21日,现场共有60家展出单位,同时,有155家单位在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网、常德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常德市智慧谷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展出招聘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雷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