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去年文旅招商引资和争资争投达144.7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平 编辑:姜姿 2020-01-17 10: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建平)刚刚过去的2019年,石门县文旅招商引资和争资争投达到144.7亿多元,其中投入50亿元的招商大项目就有2个,成为近年来成果最丰硕的一年。

2019年,石门县紧紧围绕“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推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和争资争投力度。成立了石门县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确定文旅康养产业重点项目23个,其中建设项目15个,招商项目8个。

其中,相继成功签约太平洋建设集团投资29.8亿元的夹山5A创建及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中铁湘建建设工程集团投资50亿元的石门县东山峰国假旅游度假区项目;恒得源实业集团投资10亿元的恒得源石门县夹山禅苑建设项目和50亿元的恒得源乡村MALL-石门土家风情体验地建设项目;东莞市企讯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3亿元的德道宝乡村旅游建设项目;深圳市泰拳农副产品推介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石门太清山茶旅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申报了2019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智慧旅游建设项目、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壶瓶山镇),争取到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专项资金691万、2019年中央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资金307万及市级旅游专项资金74万,正在争取省级红色旅游发展专项资金。

据石门县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积极对接环仙阳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中国读书公园(逸尔阁书院)等项目,招商项目涵盖特色小镇、文旅康养等旅游重点发展领域,项目投资大、前景广、带动性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