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驻点扶贫成果丰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万佳 编辑:高芹 2020-01-17 11: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42_meitu_1.jpg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群(左二)一行前往厅扶贫点平江县三阳乡金安村实地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万佳)1月16日上午,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委托,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群一行前往平江县三阳乡金安村探访贫困户,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实地调研省生态环境厅驻村扶贫工作。

刘群一行先后走访了凌炳根和余曙光两户贫困家庭,参观他们的新住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成员近况,与他们闲话家常,对他们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先后成功脱贫、家庭生活越来越好表示由衷欣慰,并嘱咐他们要鼓足信心干劲,争取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省生态环境厅援建的15000m³乡村集中饮用水水库、村民创业服务中心、村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和生态种植基地。经过省生态环境厅近三年的驻村帮扶,金安村已有逾99%的贫困人口脱贫(目前未脱贫仅剩5户7人),贫困发生率稳定控制在1%以内,群众满意度飞跃提升至98%以上,并于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为努力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工作队先后为金安村建成一座60千瓦光伏电站,为村集体每年创收4万元;创办了120亩产业园,预期年收益50万元;培养产业带头户21户,表彰产业大户6户、脱贫尖兵3户,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平均数、中位数双双突破1万元;新建了3个分别为7000m³、15000m³和30000m³的水源点,全面解决了全村593户2533人安全饮水困难;修建了水利设施22处,新修和疏浚沟渠4000余米,彻底解决了农田望天收的历史;新建和硬化泥泞路、断头路10.2公里、新装路灯300余盏,打通了群众出行和致富的“最后一公里”。

三年来,通过易地搬迁、原址重建等多种方式,帮扶建房79户,累计助学152人次,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护送贫困病人到省内各知名医院治疗累计59人次,建成平江县首个远程医疗点,目前已治愈3人,病情得到改善16人,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在金安村得到全面落实……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刘群对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驻村干部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要求工作队继续做好金安村的帮扶工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继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万佳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