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首个“国字号”质检中心批准成立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孙华 汪维 编辑:姜姿 2020-01-17 10: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下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成立国家空气净化产品及气体检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等9个国家质检中心的通知>》(国市监科财函〔2020〕3 号),批准包括常德市“国家生活用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内等9个国家质检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常德市筹建已久的市首个“国字号”检测中心正式启航运行。

据了解,“国家生活用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原国家质检总局和原湖南省质监局2012年批准筹建,2018年6月工程竣工验收。中心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国家中心实验室面积6000平方米,仪器设备100多台套。2019年6月9日通过资质认定和CNAS二合一评审,通过评审认定的产品77个,参数411个,覆盖率86.1%。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3人,专业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92.3%,中高级职称9人,占比69.2%;硕士及以上学历5人,占比38.5%。自筹建以来,中心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了8项科研项目,完成了14项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构建产学研结合的检测机构打下了坚实基础。

批准成立的“国家生活用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开展日常生活用纸、各类卫生用纸(生理卫生用纸医疗卫生用纸、药物卫生纸)、方便餐食用纸及其他纸制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业务。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专攻生活用纸的国检中心,它将有效保障生活用纸类产品质量,带动常德区域林纸产业迅速发展,进一步推动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其影响力将辐射湘西北地区乃至全国。

“国家生活用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继续以科学准确、客观公正的检测数据加强生活用纸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全方位服务于生活用纸产业链,为区域内相关产品的研发、原材料验收、质量监控、成品检测提供技术服务,促进生活用纸产业健康发展,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升级。(常德日报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孙华 汪维)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孙华 汪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