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春运|孕妇火车上突然发作 救护车开到站台接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李悦 袁芳 编辑:高芹 2020-01-17 15: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5e06a8d5c5d6a45e1082bc212b2a5.png

火车停靠前,救护车已经在站台等候,接到孕妇第一时间送其去往医院。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张兴莎 刘力 通讯员 李悦 袁芳)1月16日11时10分,k6614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部剧烈疼痛并有流血症状,11时41分列车停靠岳阳车站,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送上救护车前往岳阳市中医院,当天下午1时,孕妇生下一子,母子平安。

据了解,这名孕妇怀孕38周,在火车上突然腹痛不止并有流血症状,情况非常紧急,列车长广播寻医,联系岳阳站停车救助。客运值班员王松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二站台值班干部和客运员做好准备,派专人引导救护人员进站。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孕妇表情痛苦且不停地在流血,车站工作人员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安抚并立刻将其抬上担架,通过早已安排好的绿色通道送至当地医院。据悉,孕妇名叫雷某,是岳阳市华容县人,在株洲务工。孕妇肚中宝宝预产期是2月1日,为方便产后照顾,准备乘坐火车回老家分娩,谁知途中突然发作。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因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临产孕妇最好不要长途乘车,一旦有突发情况,可能有不可预料的后果,这次幸亏及时处置,孕妇才得以及时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李悦 袁芳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