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预订接龙 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曹丹 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2020-01-17 11: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星沙时报通讯员 曹丹 记者 潘东晓)“强哥,我来拿前天预订的20斤牛肉。”“我预订了5斤牛肉,麻烦称一下。”近日,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七里组贫困户李金强家门口聚集着20多名爱心人士,都在向他采购牛肉。李金强母亲一边算账一边过称,他则在旁边收着钱,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李金强是2017年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下半年,他不幸从货车上摔下,致头部受伤,颅内出血,昏迷大半月才苏醒。后经康复训练、补颅手术、高压氧等多方治疗,人虽从死亡边缘抢救过来,但留下诸多后遗症,视力严重受损,生活难以自理。其大儿子读小学,小儿子才三岁,正是需要照顾的阶段,年过六十的母亲患有严重风湿病,长期需要药物治疗,只能靠妻子在周边打点零工,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主要依靠扶贫政策性补助维持生计。

2019年3月,果园镇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发挥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引领作用,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合作社“土师傅”手把手教技术、上门指导服务,产品保底回收。李金强家受到鼓舞,去年主要发展土鸡、肉牛养殖产业,驻村工作队队长唐泽良在得知他家养殖的肉牛可以销买的情况下,立马在微信群里发布预订信息,不到一个小时,“预订接龙”达到了四十余人。两头牛按90元每公斤的价格销售一空,卖出两万余元。“之前还担心销不完,现在大家都上门来买,真好!明年我还继续养,积极奋斗,多赚点钱。”李金强喜笑颜开地说。

近年来,果园镇强力推进“产业扶贫”“户帮户亲帮亲”“社会扶贫”“消费扶贫”等系列活动,帮贫困户代销农产品、代跑腿办事已是帮扶责任人的常态。县纪委、县水利局等后盾单位积极响应,多次到村(社区)采购扶贫产品。此外,果园镇充分发挥商会的作用,对特别困难的30户重点贫困户,动员企业老板联点帮扶,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机制,从产品帮销、技术指导、教育扶贫等多方面发力。目前,全镇上下都形成了“我参与我快乐、我愿为我能为”的浓厚扶贫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曹丹 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