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到郴州过大年③丨辞旧迎新 一壶家酿知年味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陈璐 姜姿 编辑:杨滋 2020-01-17 11: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一年,这一味。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人们都盼着过年,盼的是那让人眷恋的年味。红网时刻推出《我到郴州过大年》系列作品,带你一起感受郴州的浓浓年味。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黄卓凌 刘羽 陈璐

“辞旧迎新小年忙,擦窗扫地净灶膛。送得灶王上天去,多多美言迎吉祥。”小年到,人们祭灶王、大扫除、贴春联,游子已经收好行囊,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期盼一家人把酒言欢。

无酒不成宴,一壶家酿辞旧迎新。郴州苏仙区栖凤渡镇村头村有着百年酿酒历史,贫困户曹仁牙老人正在自家杂房里烧火逼酒,准备着过年的美酒。他一大早点燃灶火,将自家种的优质大米煮成半熟,用酒药搅拌后开始发酵。过个两天两夜,就可以上灶台烧火逼酒,香气四溢的酒味便弥漫开来了。

过年就图个热闹喜庆,在外忙碌了一年的家人们回来了,不管男女老少都要喝上一口曹仁牙酿制的美酒,推杯换盏庆团圆,似乎,有了酒味才有了年味。

曹仁牙老人说,现在的日子过得很幸福,养鸡、养鸭、种菜、种瓜都能享受国家政策给予的补贴。在即将到来的新年里,他想做桌可口的饭菜,和亲人们一起喝上自己酿制的好酒,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陈璐 姜姿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