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聚力打造充分就业强县 发放稳岗返还1.6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彭英杰 编辑:高芹 2020-01-17 13: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17日上午,长沙县、经开区召开“稳就业促增长企业座谈会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活动。

2.jpg

现场给企业代表发放稳岗补贴。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彭英杰)1月17日上午,长沙县、经开区召开“稳就业促增长企业座谈会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活动,为521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65亿元,惠及近10万名企业职工,惠企力度全省排前列。

会上,蓝思科技、上汽大众、三一汽车等7家企业代表接受了稳岗返还发放。长沙县从2014年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来,累计为1500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2.22亿元。仅2019年,就为521家企业发放普通稳岗返困难稳岗资金1.65亿余元,惠及近10万名企业职工。通过对参保企业和职工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既有效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又进一步稳定并扩大就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

长沙县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保底功能,积极为企业减负、为职工谋福利。对援企稳岗帮扶更精准,对一些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开展补贴力度更大的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对返还力度持续提标。由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40%提高到50%,针对一些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返还标准提高到60%。

会上介绍,2020年,长沙县“五着力”打造充分就业强县。一是着力推进减税降费,稳企稳岗稳就业。2020年,稳岗返还政策、养老保险费率过渡试点和降低单位缴费比例,预计为企业减负3.82亿元。二是着力扩宽就业渠道,积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组织30余场招聘活动,拓展2.5万余个就业岗位。三是着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2020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000人以上。四是着力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健全五级公共就业服务网络,积极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五是着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兜牢民生底线,聚焦最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集中发力,抓实就业扶贫,力争扶贫车间增至15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彭英杰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