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气瓶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年关守护”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小明 编辑:于佳丽 2020-01-17 07: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周小明)1月16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道县城南气站、部分商场超市,开展气瓶、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年关守护”行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站.gif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学校、幼儿园、医院和人流密集的超市、商场、酒店、大型游乐场等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在用电梯、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设备是否定期检验、安全装置和安全附件是否检定校验、设备是否经常性维护保养和自行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核对技术资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对能当场改正的监督其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设备责令立即停止使用。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6家,其中液化石油气充装站12家、医院7家、大型超市及酒店14家、学校2家、游乐场1家,下达监察指令书17份,排查安全风险隐患18条,责令整改企业14家次,立案调查6起。下一步,道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复查整改情况,并对安全意识不高、整改不力的单位严格按“一单四制”要求处理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小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2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