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场监管局向乱收费“霸王条款”亮红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韬 编辑:陈纲 2020-01-17 15: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434(小).jpg

约谈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韬)你是否遭遇过到影院观看3D电影忘带3D眼镜,明明家中满满一抽屉3D眼镜,但现场不得不咬牙再买一副的尴尬?从今天起,消费者可以向影院这种乱收费的“霸王条款”说不了。近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市区影视行业消费维权约谈会,就影视行业要求消费者自费购买3D眼镜的“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进行约谈。来自市区的各大影城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从法律角度分析指出了影院要求消费者自费购买3D眼镜的行为是将自身应当承担的服务义务拆分开来,转嫁给消费者,加重消费者负担,违背公平诚信原则,属于典型的“不平等格式条款”,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负责人在会上对各大影城负责人提出了告诫:消费者购票买的是3D电影服务,作为影院经营者就应该提供完整的服务,向消费者提供免费并且卫生合格的3D眼镜,不得再单方要求观众自带或者购买3D眼镜。自本次约谈会后,如再发现有这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出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依法从重查处。

会议强调:经营者要学法知法,守法经营,不能损害消费者权益;要有顾客至上的理念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第一责任人的觉悟;要自我约束,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同时再一次提醒各大影院,不要藐视消费者权益,约谈是提醒,是告诫,如果今后还有这种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惩不贷。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韬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2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