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说丨彭巧云:加强农村“空心房”的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胡冲 2020-01-17 22: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彭巧云。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张金东)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邵阳县罗城乡罗城村党支部书记彭巧云提交了关于加强农村“空心房”整治的建议。

彭巧云认为,随着农村“空心房”的增多,农村人口不断缩减,导致大量的农房闲置下来,成了无人居住的“空心房”,而这类空心房长时间没人居住,也没有人定期修缮管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浪费了土地资源。

为此,彭巧云建议,首先应该划定整治拆除范围,拆除长期闲置、废弃、具有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危旧“空心房”,以及在新农村建设或者土坯房改造中建了新房、签订了拆除旧房协议,不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房屋。

“空心房”拆除涉及群众利益,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至关重要。彭巧云建议,拆除“空心房”,必须和当事人沟通,并取得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按照相应的政策予以补偿。

整治过程中,必须明确责任,政府牵头负主责,相关部门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调度工作,国土部门负责方案制定落实,业务指导;财政部门负责“空心房”补助资金,成立专业拆房工作队,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安全有序拆除。

另外,她还带来了《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助力促发展的建议》。她表示,针对农村发展的科技助力工作,希望能持续有效开展下去,形成常态化,多送一些实用技术下乡。加大科技助力资金的投入,并指导用好科技助力资金。

同时,要吸收不同领域的农业专家,为贫困户、科技示范户、村干部进行科技培训,不仅走进课堂,还要深入田间地头,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3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