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湖南大部雨水间歇 下周起降雨降温齐上阵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康晓乔 2020-01-18 11: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今明两天(18至19日),湘西、湘南有弱降水,其他地区间歇,气温呈回升趋势。不过下周起,新一轮降水发展,局地大到暴雨,强冷空气紧随其后,省内将出现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南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湘北-1~1℃,其他地区1~3℃。全省发布大雾预警信号6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南支槽活跃影响,近期省内雨日偏多,降雨偏多,其中,20日晚之后有持续降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1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当前气温略偏高,不过23至25日将有强冷空气影响我省。今天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2~4℃;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0~12℃,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3~5℃。

正值周末,降雨间歇地区的朋友可趁着雨停外出采买,置办年货。20日后省内持续阴雨天气,提醒公众谨防阴雨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21至24日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起的山洪和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3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