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建忠:株洲市人大“三个着力” 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康晓乔 2020-01-18 13: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一级巡视员彭建忠。

红网时刻株洲1月18日讯(记者 龙琦)1月16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株洲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坚持党的领导、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过去的一年,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功效,彰显人大力量。”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一级巡视员彭建忠表示,一年来,推行“一区十六镇”民生实事代表项目票决制试点、完善立法机制经验做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立法、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四评”、“案件评查”、“株洲人大工作创新奖”评选等工作得到省人大和市委的肯定,为株洲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彭建忠说,下一步,将结合省两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认真思考好、谋划好今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总体思路是强化“三个着力”: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市域城乡一体化,围绕株洲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推动法治株洲建设,把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作为目标定位,立足全市治理需求,推动立法资源向改革所向、发展急需、民生所盼的经济、社会、民生事项集中,注重小切口、有特色、真管用,有几条立几条,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着实推进地方法规实施,切实做到立一件、成一件、行一件;着力推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码”民生监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求让株洲老百姓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带来的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4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