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新出台多项医保惠民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黄捷 编辑:吴思静 2020-01-19 10: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黄捷)“现在医保政策真好,每年交两百多块钱,门诊能报销这么多,幸好我及时交了今年的医保费。”冯爹爹近几年一直参加长沙县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并在去年12月及时缴纳了2020年居民医保费。2020年1月1日,他因咳嗽到就近基层卫生院进行就诊,结算时总费用为108元,经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报销了74元,自付只需34元。

近日,记者从长沙县医疗保障局获悉,居民医保的参保对象在县定点医院除能享受住院、门诊统筹报销政策外,还可享受2020年长沙县新出台的多项医保惠民政策:未达到特殊病门诊享受标准的“两病”患者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城居医保特殊门诊报销比例提高至70%,可申报并享受多个特殊病种门诊待遇,最多不超过3个;城居大病保险起付线由28000元下调至22324元、大病保险支付比例提高5%等。

“如是新参保居民,要先到村(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按时缴纳居民医保费是保障医疗待遇、享受以上惠民政策的前提,2020年城居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近尾声,还未缴费的居民请尽快通过税务指定渠道及时缴费,如通过湘税社保App,铺设至各村、社区的智能POS机,农业银行、农商行柜台,农业银行、农商行、长沙银行、建设银行等手机App皆可进行缴费。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黄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4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