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交警春运期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孙萍 编辑:张皎 2020-01-19 07: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孙萍)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保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中,针对春运期间路面交通事故高发特点,交管大队科学安排部署警力,精心组织专项行动,将大队精干警力组成六个工作小组,重点强化路面管控。

其中,治超小组依托联合执法服务站严把进、出城关,严厉打击客运车辆及面包车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配合交通运输部门严查超限超载大货车,加大“百吨王”货车整治力度,严管货车通行秩序。在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上,下乡小组在路上开展流动执法,查纠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他们还肩负着到各个乡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城区秩序组重点在迁陵镇城区主要路段开展路检路查,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易拥堵路段安排警力定点、定时、定人值守,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对道路上乱停乱放机动车,民警坚持教育为主,造成交通堵塞的坚持“锁、拖、罚”,确保城区道路畅通。

为有效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交管大队启动“五加二”、“白加黑”模式,同时结合“逢十行动”、“周五夜查”、“联合执法”等统一行动集中查处“难点”、“热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打造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严查、严管、严控局面,全面营造“平安春运”的氛围。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孙萍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