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冷冬夜暖心 吉首交警护送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0-01-17 10: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寒冷冬夜里,总有一些暖心的事在发生。1月16日晚,一辆警车开至吉首市仓储路口光明桥头附近。车门打开,吉首交警搀扶着一位八旬老奶奶走下车,焦急等待的家属紧紧拉住老奶奶的手说:“老伴,终于平安到家了,真急死我了!”。

4.marked.jpg

1月16日晚7时许,一位市民挥手拦住了正在北一环与政法街交叉路口巡逻的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警车,警车靠边停好后,执勤交警彭焕章、武举文、郑诚便下车询问情况,好心市民告诉交警有位老人迷了路,请求帮助。交警上前查看,发现迷路的老人是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手中还一直拿着手机,声音有些瑟瑟发抖。交警见状没有多问,立即帮老奶奶提着手里东西,搀扶着她先坐上了警车,一边通过手机与她的家人联系,一边开车护送老人回家。

在警车上,交警看着还很焦急的老奶奶,便试着用聊天的方式安抚她的情绪,看着她慢慢的放松下来。交警这才问起老奶奶事发缘由,经过交谈得知老奶奶想买年货于是独自一人出门,等到东西买好后,却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不一会儿,警车开到了老奶奶家附近,她的家人已站在路口等待,交警也赶紧搀扶老奶奶下了车。在吉首交警的护送下,老奶奶平安的回到家人身边。老奶奶的家人激动地握着交警的手,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感激,连声说道:“谢谢,谢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面对家属的感谢,交警们表示,帮助老人对每个公安交警来说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寒冬里,家人的团聚喜悦和群众对我们的祝福,让执勤交警们深深感受到温暖,这个冬夜不再寒冷,吉首交警将继续把爱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