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举行“农村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周慧芳 编辑:陈纲 2020-01-19 11: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村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发放1_副本.jpg

发放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周慧芳)近日,武冈市妇联举行“农村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26位两癌贫困妇女每人领取到1万元的救助资金。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受到救助的26名“两癌”贫困妇女及部分家属参加了发放仪式。

武冈市妇联主席张菊云对接受救助的对象表示慰问,并叮嘱她们要坚定信心,加强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有宽阔的胸怀以及平和的心态,增强防范重病的保障措施和保健意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要积极参加“两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接下来,武冈市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开展城镇低保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以及妇女健康知识的宣传,更好地关怀“两癌”贫困妇女。

近年来,武冈市妇联深入开展贫困妇女关爱活动,加大“两癌”贫困母亲救助力度,自2011年启动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以来,共发放贫困“两癌”母亲救助资金206.2万元,帮助192名患病妇女解决燃眉之急。与此同时,武冈市广泛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从2016年至2019年,为广大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开展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几年来共检查58207人。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周慧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