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运用科技智能系统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 作者:付燕平 编辑:姜姿 2020-01-19 16: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 (通讯员 付燕平)1月19日,107国道绕城线板子楼T交路口新立的3根交通杆道LED屏不停地切换着路况实时动态“左向来车053m39km/h,慢”、“事故多发路口,请您减速慢行”。这是郴州苏仙区公路部门针对G107国道绕城线板子楼T交路口事故多发这一交通顽疾痼瘴问题,投入40余万元,完善划设减速带、地面引导标线,运用科技智能交通雷达预警系统,使司乘人员对来车方位、距离、车速一目了然,有效引导车辆慢行的一项举措。

据苏仙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刘远清处介绍,苏仙区在不断实施各种管控措施降低道路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科技智能交通建设,以科技手段治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此次107国道T交路口布设的道路安全预警系统,是通过雷达视频检测及数据深度融合,关联LED屏进行信息播报,实现即时检测、实时发布提醒,达到道路安全预警从“后”到“前”,而此前已投入12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引进夏蓉高速雾天智能引导防撞系统用于省道S214线柿竹园东波矿急弯陡坡多雾路段,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达到了预防事故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付燕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6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