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灰山港镇文化志愿服务队获“省级”表彰

来源:桃江县宣传部 作者:李胜财 周雅琴 编辑:张俊 2020-01-20 14: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胜财 周雅琴)1月19日上午,从益阳桃江县宣传部获悉,桃江县灰山港镇文化志愿服务队被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彰为“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灰山港镇文化志愿服务队是全市今年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乡镇级文化志愿服务队。

近年来,灰山港镇十分重视文化志愿服务事业的引导与发展,镇文体卫站专门制定了《灰山港镇群众文化工作发展规划》,先后成立了灰山港镇书画家协会、诗词楹联协会、音乐家协会、广场舞协会、作家协会、摄影协会、戏曲协会,2017年在此基础上组建灰山港镇文化志愿者队伍。2018年,灰山港镇成立了全市第一个乡镇文联,以此为平台发展了600多名文化志愿者,成立了镇文艺宣传队,目前灰山港有9个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人数超过2万人。

自文化志愿者队伍组建以来,灰山港镇的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充实、规模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高,志愿工作深入人心,深受群众喜爱。灰山港镇党委政府依托志愿服务团队,走出了一条“少花钱、多办事”“群众活动群众办”的新路子,找准了依托志愿服务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的方向和目标。四年来,灰山港镇的和平志愿者协会、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队伍累计扶助贫困家庭100多次,捐助学生30多名,不间断地组织了环保宣传、捐资助学、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扶助贫困家庭、开展交通劝导,创卫宣传、法律援助、科学普及、文艺演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桃江县宣传部

作者:李胜财 周雅琴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