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教育局:学生们放假,安全不“放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苏乐良 编辑:张俊 2020-01-10 15: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1月10日讯 (通讯员 苏乐良)近日,桃江县教育局的幼儿园及中小学生纷纷拿着家长签名的“告学生家长书回执单”交到各班班主任手中。原来,寒假来临,学生们逐渐进入了安全事故高发期。为了确保春节及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提高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桃江县教育局法安股开展了多项工作,让全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充实的寒假。

“放假之前,桃江县范围内的在校学生都接受过专门针对寒假的安全教育,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的未成年人都包括在内。”桃江县教育局法安股负责人告诉记者,各校在寒假放假前几天,已通过观看《寒假安全教育视频》,各学校政教处组织全校集中学习,班主任放假前安全教育专项讲座等多种形式强化安全教育,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还发放了灰山港镇中心学校“平安寒假”告学生家长书,提醒家长时刻关注孩子在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问题。提倡学生们“放下手机 爱上阅读”,家长以身作则,发扬诗书传家的良好家风。

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防骗、燃放烟花爆竹等寒假以发生安全事故的项目进行警示教育。据了解,桃江县近十年来一直坚持对假期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实现了学生安全度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苏乐良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5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