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 “电管家”温馨服务迎返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孟毅 编辑:姜姿 2020-01-19 14: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孟毅)“供电服务真是太给力了,今天刚回到家看到电表处张贴的用电服务卡,打个电话你们马上就来帮我维修线路,看到家中重新亮起的灯光,心中倍感温暖,真是太感谢了。”1月17日晚上6点,家住安仁平背乡平背村的返乡农民工黄正益看着自家亮起的灯光激动地对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安平供电所“电管家”李昭明连声道谢,这是 “电管家”贴心服务返乡潮的一个缩影。

原来,黄正益一家常年在广州打工,因为工作忙碌,他和家人已经一年没有回乡,家里由于长时间没人打理,屋内的电线老化断裂。按照电表箱上张贴的供电服务卡的电话号码,他试着拨打并说明了情况,没料到十分钟后,“电管家”李昭明立即上门为他更换了老化线路,并仔细检查开关、插座,还测试了家用电器,现场指导他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常。看着亮堂堂的灯光,黄正益对“电管家”连连称赞。

春节的日益临近,随着外出打工人员陆续返乡,农村用电负荷大幅上升。由于常年在外,部分用户家里用电线路设施受老化、日晒、灰尘、锈蚀等因素的影响,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为让返乡农民得到便捷的供电服务,安仁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返乡潮”,让返乡民众第一时间用上“放心电”“安全电”:组织“电管家”深入辖区为返乡人员家中开展进户线、漏电保护器检查与试跳,及时协助处理用电隐患,确保返乡人员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为返乡农民提供用电咨询、抢修报修等服务,实现“用户一个电话,供电服务到家”,为返乡农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用电帮助;加大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力度,组织“电管家”走村入户张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现场解答用户用电方面的疑惑,提升返乡农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提醒用户春节期间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要错峰用电,防止负荷严重超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在营业厅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站式”服务,为返乡创业的农民提供业扩报装等快捷服务。大力推广应用“掌上电力2019”APP,为返乡群众推广便民缴费、查费、报修、办业务新途径。

截至目前,“电管家”已上门为返乡人员解决各类用电问题200余个,消除各类隐患及故障35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确保每位返乡农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受到了返乡农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孟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6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