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辆载有19吨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 紧急救援16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自德 编辑:马丽红 2020-01-20 09: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月18日,319国道桃源县茶庵铺镇地段,吊车正试图将槽罐车拖离至安全地带。图/陈自德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陈自德) 1月18日,319国道湖南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地段,一辆载有19吨液化石油气的罐车发生侧翻,常德多部门联动,通过16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将槽罐车起吊、翻转、扶正、拖离至安全地带。

当日23时21分,常德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调派桃源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桃源县同时调派应急、公安、交警、医疗等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槽罐车储量约为19吨,运输物品为液化石油气,槽罐车侧翻在国道旁的沟壑内,如果处置不当,随时都有爆炸燃烧的危险。车辆驾驶员已自行爬出驾驶室,押运员由先行到场的桃源县交警救出,押运员受轻伤。罐体完好,未发生泄漏。现场指挥部决定采取将罐体进行起吊,并调集新的车头将罐体拖离现场的措施。

19日13时35分,一辆吊车将钢缆固定在罐体中间部位,另一辆吊车将钢缆固定在车头后轮中间位置,常德消防全勤指挥部架设水炮阵地,出开花水雾进行稀释掩护。侧翻罐车被起吊至路面上空并悬空,14时48分,罐车被成功扶正,随后罐体被拖移至安全地带。

来源:红网

作者:陈自德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7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