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农村宣传保畅 守护春运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1-20 09: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自春运启动以来,吉首市乡镇辖区人流、车流逐渐增加,道路通行压力也相继增大。1月18日——1月19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春运期间农村交通保畅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春运道路平安、有序、畅通。


2.marked.jpg

一、科学警力调配。吉首交警针对农村赶场交通压力大,车流、人流密集等问题,全天候上路执勤,加强疏堵保畅工作力量。通过单向放行、分流车辆等措施,及时疏导和指挥拥堵车辆有序通行。以马路市场为重点,劝导驾驶员不要把车辆随意停放在拥堵道路,以免影响其余车辆的正常通行。

3.marked.jpg

二、强化措施落实。吉首交警提前采取防范措施,逐一落实到位,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对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严查农村农用车、货运车辆违规载人、面包车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逢集日保畅同时,打击违法行为力度不减弱,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大队法宣股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美丽湘西·文明同行”大宣传大劝导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交通安全宣传方式,提醒群众不乘超员车、告诫群众农用车禁止载人、驾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等,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共500余份,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吉首市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平台,及时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路况信息、“两公布一提示”绕行方案等,引导驾驶员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行为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7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