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物流职院赴城步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良骏 2020-01-20 13: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3_conew1.jpg

日前,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一行,赴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新枧水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图片1.jpg4_conew1.jpg

活动现场笑语声喧,热闹非凡。

红网时刻1月20日(通讯员 郭瑶 记者 杨斌)日前,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带领物流人文艺术学院总支书记李烁、校工会干事李振及学校“绿水青山网络书画协会”会员廖娇莉等四位同学一行七人,赴学校扶贫点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新枧水村,开展年关“送春联,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1月16日8点,彭六生一行从长沙出发到达儒林镇新枧水村。15点,在学校驻村扶贫干部周丹和当地村支书带导下,走访了学校领导结对帮扶的两户贫困户,并送去了春节慰问金。

17日,彭六生一行在新枧水村开展了“送春联,贺新春”活动。9点,在高海拔深山区的新枧水村会议室内,人头攒动,笑语声喧,场景热闹非凡。

彭六生面对现场的五六十名村民说:“今天,我受学校党委所托,带着学校‘绿水青山网络书画协会’一群师生来到贵村,开展年关‘送春联,贺新年’活动,祝贺大家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同时,也祝福大家新年家家幸福安康,生活更加美好!这次,我们准备了3百多幅春联,写好的2百多幅现已挂在墙上,乡亲们等活动开始后,可以任意欣赏和挑选,也可以来前台要求我们现场书写……”

话落掌声起。彭六生迅速拿起斗笔,饱含深情地写下“福”字作品。当他拿起一幅字遒意美的“福”字呈献给大家时,又赢得阵阵掌声。

在现场手写赠送对联过程中,村民们在李振老师和莫珊、兰洁、屈炳兆三位同学组织下,按照由老到少的顺序,秩序井然地上前索写春联。现场求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有的特意赶来要求为其读高三的子女写学习勉励联;还有一对夫妻赶来要求为其写恩爱幸福联;还有几位老人将对联拿回后,特意从家里拿来大幅红纸,要求给他们写正堂屋堂匾……

近两年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结对走访帮扶当地贫困户6户,学校组织直接资金帮扶7余万元,以购代捐22万余元,有力地助推新枧水村居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7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