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湾小学开展寒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婷婷 编辑:宋芳 2020-01-20 18: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1756_conew1.jpg

长沙金湾小学开展多姿多彩的寒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090101001737_conew1.jpg

小金娃们为有需要的人送去年货、生活及学习用品。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李婷婷)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寒假生活,长沙金湾小学开展了“亲情季,雷锋家乡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小金娃们纷纷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参与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人送去年货、生活及学习用品,让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在严寒的冬天感受到温暖。

寒假的第一天起,金湾小学的24个班都积极参与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有的班级与社区联系去慰问老兵。1月17日上午,金湾小学的部分同学,在社区和家委会的带领下,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彭德华家中,听彭爷爷讲“当年的故事”,并给他送来了米、油等过节物资。

有的班级去慰问留守儿童。1月14日,金湾小学3·2中队组织了去长沙含浦街道九丰村和芝字港看望9个留守儿童家庭的爱心活动。1月19日,3·1中队的学生和家长们志愿为捞刀河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三年级其他中队也与街道所在社区联系,看望了社区的留守儿童。

1月14日,金湾小学四年级各中队来到了长沙县慢天使残疾儿童公益服务中心,去看望了那里的小天使们,并对康复中心的各个教室和器材进行了打扫、清洁和整理,给小天使们留下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有的班级则来到社区所住的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还有的班级,走进了敬老院去慰问那里的爷爷奶奶,带去了同学们的新春祝福,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也不能少,4·1中队的同学们,来到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湾小学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深入、丰富,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学生在活动中学习雷锋精神,发扬了开福区小公民的美德与使命感,把爱心传递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心与心紧密相连。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婷婷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9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