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两会精神| 刘艳开:建设绿能快充生态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汪衡 编辑:肖拓 2020-01-20 18: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9.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刘艳开。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何青 汪衡)“感受到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两会结束后,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开,开始了新的忙碌。“今年两会上,我带来了《关于开展绿能快充生态链试点建设的建议》,助推湖南绿色高质量发展。”

采访中,刘艳开先给记者列了一组数字: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两轮、三轮、四轮小微电动车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全国电动两轮车保有量2.5亿辆,加上三轮、小四轮车,小微电动车在3亿辆以上。“充电难、充电慢、充电不安全、充电不方便、充换设施配套不足,致使电动车充电混乱。”

“电动车充电规范化迫在眉睫,绿能快充老百姓有需求。”刘艳开如是说。

什么是绿能快充?刘艳开介绍,绿能快充技术采用新能源“黑科技”富铝锂电池新技术,可实现高低温、低气压、高安全、高功率等极端环境应用要求。学校、商场、加油站、小区、路边等建设绿能快充服务站点和充电桩,可在电力低谷期充电、高峰期放电,削峰填谷,疏解电网压力。

2019年,刘艳开采用电将军6分钟快充技术在娄底率先建设了绿能快充服务站点和充电桩。“试点中,我们可以发现,绿能综合体的建立,能有效解决用户充电难、充电慢、充电不安全、充电不方便的难题,达到绿色环保,节能降耗的效果。更好地聚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我现在多了湖南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的新身份。”刘艳开表示,建设绿能快充生态链,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湖南电池行业发展。

刘艳开看来,建设绿色能源共享体系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时代的基石和引擎,谁能形成创新先导,谁就能赢得转型先机。他建议,省政府协调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将绿能快充能源共享体系建设列为全省十四五发展重点规划,把湖南打造成绿色能源综合运用的先行示范区。建议将娄底列为全省率先开展绿能快充生态链试点建设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9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