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两手抓 天舟文化2019年预计扭亏为盈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肖拓 2020-01-20 21: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上市公司天舟文化(股票代码:300148)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0万元 – 3,300万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公告指出,公司本次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对收购公司的商誉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将同比大幅减少。此外,报告期内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其中本期新增股权激励摊销费用约1,300.00万元,将对合并利润产生影响。

剔除以上对2019年度净利润影响因素来看,天舟文化业绩能实现扭亏为盈,足见其游戏及出版业务呈现稳健经营态势,且2019年度后公司前期并购游戏公司多数已过业绩对赌期,在经历2018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后,经营业绩已趋稳定,未来有望实现正向增长。

据了解,2019年天舟文化正在迅速向教育科技、教育服务转型,围绕“文化创意、教育服务、科技融合”新的战略定位,重点推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内容与品牌价值再造”两大工程,打造文化教育科技产业集团。

在教育服务领域,天舟文化强化文化科技业务协同整合,积极推进公司教育战略的落地和实施,并取得了一定进展。一方面,公司出资战略入股湘潭市昭山开发区的华鑫高级中学,学校建成后预计学生规模可达5000人;此外,公司与湖南新达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投资入股协议,出资2,500万元持有其25%股权,该公司在湖南省内举办了4所中等职业学校,并将在长沙投资新建一所职教学校。其通过战略投资深度介入教育领域,也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科技融合领域,2019年底,天舟文化通过投资天河文链,正式进入“区块链+版权”领域,成为公司聚焦“文化创意、教育服务、科技融合”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将与天河文链积极布局区块链相关版权和文化创新应用,助推区块链技术在文化、出版、教育、游戏等业务领域的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为文化教育产业提供融合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并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自主创新应用。

天舟文化介绍,2019年天舟文化通过“教育+科技”两手抓,稳步推进集团“文化创意、教育服务、科技融合”发展战略,在公司游戏业务稳健经营的基础上,重点加大教育服务领域产业布局培育新增长点。在2018年度计提商誉减值亏损后,2019年度预计实现扭亏为盈,将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再腾飞提供有利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9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