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黄江源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王津 2020-01-21 09: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日前,中国林业网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经审查评价认定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零陵区邮亭圩镇黄江源村成功入选该名单。

黄江源村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高,黄江源河穿流而过。近年来,该村稳步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富民产业、提升乡风文明、落实就业机制等工作。如今,村子一改原来的老旧面貌,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和改善,前来绿色旅游、探寻黄江源头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人们不仅能感受源远流长的特色韵味,还能浸润于大自然的灵气之中。

“国家森林乡村”称号是一个乡村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目前我国在乡村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之一。指标涉及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6大类,既有森林覆盖率、森林结构、自然景观保护、庭院绿化、涉林收入水平等数字硬指标,也有村庄规划布局、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火灾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继承弘扬传统生态文化等软性指标。

零陵区作为湖南省重点林区之一,拥有林地面积175.8万亩,森林蓄积量为26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55.94%。近年来,零陵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系统推进林业各项工作,深入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生态保护工程、生态产业工程、生态旅游工程、生态扶贫工程”五大工程,促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等国家级生态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0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