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尚英雄、扬正气 平江公安交警关爱见义勇为家属

来源:红网 作者:吴江 编辑:杨滋 2020-01-21 09: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江)为1月20日,湖南省平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

2007年8月24日凌晨3时50分许,向章红和同事在巡逻时发现一家“车保姆”店门被撬开,门前停着一辆面包车。他们上前盘查可疑面包车时,歹徒发动面包车逃走,另一名正在实施盗窃的同伙突然从店内冲出,掏出一支猎枪朝向章红同事连开3枪,击中其同事双腿后逃窜,向章红毫不犹豫急追歹徒。在海田路口,在徒持枪抢下一辆摩托车马上逃离,向章红抡起一根竹棍砸向歹徒,歹徒再次开枪击中向章红腹部。向章红强忍剧痛,猛扑上前死死抱住歹徒。此时,作案面包车返回,几名同伙从车上冲下来,将歹徒从向章红手中扯脱,逃离现场。向章红终因伤势过重,于当日凌晨5时多不幸牺牲,年仅34岁。交警大队教导员李树林一行,来到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家中,走访慰问其家属,传递平江县委县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平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带领全队民辅警牢记初心使命,加大扫黑除恶和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力度。2019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39万起,查处数同比增加23.7%,全县连续6年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5%,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72处,治理马路市场、陡坡急弯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9处,落实“放管服”便民措施23项,提供优质服务28.8万余次。岁末年初,为打造“安全、畅通、有序、温馨”春运,全队278位民辅警全员上路巡逻处警,彰显“忠诚、为民、奉献、担当”的公安民警新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吴江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0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