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姑娘结婚“零彩礼”践行新时代婚嫁新风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1-20 17: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769.JPG

婚礼现场。

IMG_2231.JPG

“大鱼大肉”倡导低碳环保。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1月19日,吉首姑娘宋佼与新郎李进身着汉服,在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下举办了一场低碳环保又不失温馨浪漫的婚礼,以“零彩礼、零礼金、全素宴”结婚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明、节俭、和谐的婚嫁新风,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婚礼现场,大红灯笼,桃花纸扇,两位新人身着大红汉服,鲜艳的色彩烘托着婚礼的喜庆气氛。亲朋好友陆续赶来祝贺,大厅却没有设置礼金台。结婚不收礼金,让在场宾客大感新鲜。“汉式传统礼俗婚宴形式新颖,既能弘扬传统文化,也倡导婚俗简办、移风易俗,双方父母都十分支持。”对宾客的疑惑,新娘宋佼这样解释。

新娘宋佼是吉首人,新郎李进是永州人,经好友介绍认识,两年的时间,从相识、相知到相恋,两人如今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彩礼不等同于幸福,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新娘母亲刘燕告诉记者,此次出嫁的是大女儿,家里还有个小儿子,今后结婚了也要这样办。

除“零彩礼、零礼金”外,宴席上满桌的“鸡鸭鱼肉”却没一样是荤菜,都是用各种蔬菜来代替,虽然全素,但都色香味十足,低碳环保。

不设礼金台,婚宴全素食,向来宾赠书,倡导“家和”文化。举办此次婚礼是吉首市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创新之举,也是弘扬传统文化、破除陈规陋俗,逐步建立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的具体体现。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0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