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十多年的期盼 石门县磐石终圆“强电梦”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2020-01-21 11: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罗世军)在2020春节到来之际,石门县磐石人民彻底摆脱了困扰了40多年的“用电难”老问题,家家户户用上了安全电、舒心电。

据了解,地处石门南大门的原磐石乡,因为距黄石水库电站比较近,这时也有一部分有钱人开始集资牵线拉电,率先用上黄石水库的小水电,农村电网慢慢延伸到了磐石。当时的农村经济还非常贫弱,各村组都靠农民集资拉电,只盼着能尽快地用上电,无论是线路布局还是导线线径都没有经过规划设计与论证,以致线路布局混乱,导线线径太细,只能基本满足村民照明和看电视的需求。到九十年代初期,磐石片基本上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看着明亮的电灯和“稀奇”的电视,老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豪感油然而生,感叹自己终于过上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好日子。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磐石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力渐渐地成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必需品,这个时候全国各地大多用上了大网电,可磐石人民还是只能使用小水电站输出的电力,片区内电网线路设备陈旧老化,导线过细,完全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时刻盼望着能告别小水电“弱”电,尽早用上大网“强”电,成了磐石人民的一块“心病”。

2017年,国家电网投资5000多万,架通了盘塘到磐石20多公里的35KV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在磐石建起了35kV红树变。2019年7月,总投资4000多万的磐石片农网改造项目得到了批复,项目正式进入紧张有序的施工阶段。至2019年12月底,磐石片网改项目圆满完成,新增改造114台配变,新架30多公里高压线路,新架改造240多公里低压线路。在2020新年到来之际,磐石人民彻底摆脱了“用电难”的老问题,家家户户用上了安全电、舒心电。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0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