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敬老院的“爱心团年饭”真香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20-01-21 16: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社会爱心人士为筲箕湾镇敬老院办团年饭。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香在嘴里,暖在心上!”1月20日,百岁孤寡老人张荣菊吃过早饭,几个老姐凑在一块烤火,七嘴八舌还在议论三天前那顿饺子味道。

1月17日,张荣菊所在的湖南省沅陵县筲箕湾镇敬老院红红火火,热热闹闹,长沙、沅陵县城来的一群爱心“远亲”,给生活在这里的40多名孤残老小过农历“小年节”。

爱心拜节实惠多,“远亲”们不仅送肉蛋米面,还送糖果红包,不仅包饺子,给老人理发,刮胡子,做健康体检,还挂灯笼,贴春联,打扫房室卫生。

中午12点,湘西山村敬老院里的这顿“爱心团年饭”正式开餐。长龙席,对开坐,热腾腾水饺摆上桌,有说有笑吃团年饭,不是亲人胜亲人,场景特别温暖。

“孝老美德不能丢,如今社会这么好,我们要凝聚爱心,多一份关心,让孤老不孤!”活动发起人之一李才岗用家乡话回谢乡亲,“在外千般好不如归来亲。祝你们健康幸福,祝家乡越来越好!”

这次爱心活动吸引雷锋杂志湖南机构、长沙小蜜蜂志愿协会和沅陵新联会、爱尔眼科医院、新阳村镇银行、孝行天下服务中心、萍姐饺子、缘媛电商、四秀牛肉等单位、商家及个人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