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持续发力整治马路市场 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1-22 10: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齐心协力搬钢棚_看图王.jpg

违章摊棚拆除进行时。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1月21日是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麻塘村农历猪年的最后一次赶集日,按照惯例,该乡党委政府继续组织干部上街执勤,确保“摊清、人清、路畅”。

自2019年12月绥宁县强力推进马路市场工作以来,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县里会议精神。党政主要领导到麻塘、江抱和联民三个“赶集点”进行现场走访调研后,结合县里文件和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因地制宜出台了麻塘乡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方案,同时为三个重点整治点量身订制了“一场一策”专项整治子方案。组织各村各单位第一时间在全乡掀起了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新高潮,要求各村张贴通告、标语,利用微信工作群、院落会、流动宣传车和村村响等方式大张旗鼓的宣传马路市场整治的政策。

为完成省里交办件,该乡坚决执行先行先试、立行立改、持之以恒推进马路市场整治的工作方法和理念,及时制定麻塘乡马路市场违规摊棚拆除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拆违前,乡里组建一个善于做思想工作、熟悉拆违工作程序和摊主情况的综合工作组,通过对摊主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宣传政策法规,让其了解什么是违建和违建的危害后,各摊主最终同意配合支持乡里工作,愿意拆除违规摊棚,准时完成省里交办的5处违规摊棚的拆除工作,赢得群众好评和点赞。

截至目前,该乡赶集时累计出动执勤人员240多人次;出动流动宣传车20余次,张贴公告80余份,发放选传单2200余份,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80多条,制作各种宣传牌和路引警示牌50块,村村响连续播放1个多月,召开工部署会、推进会和院落宣传会32次,全乡13个村的微信工作群全方位转发马路市场的政策和信息,拆除或清理各种路障及违章摊棚20余处。真正实现了“摊清、人清、路畅”,人居环境、街容街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为喜迎父老乡亲回家过春节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2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