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一路政队员高速奔跑5公里挨个叫醒司机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良骏 2020-01-22 10: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G0422武深高速郴州境内,路政队员蒋晓明在高速上一路小跑,提醒拥堵车辆的司机发车。 视频截图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报道

“醒醒,前方道路可以通行了!”近两天,一条视频在抖音火了。视频中显示,19日8点左右,G0422武深高速郴州境内因事故造成拥堵,许多司乘朋友在车里睡着了。一名路政队员在高速上奔跑5公里,挨个免费提供“叫醒”服务,让司乘朋友早点开车回家过年。

对于这样耐心为大家“人工疏堵”的路政小哥哥,网友一片点赞。

本报长沙讯 1月21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这位叫作蒋晓明的路政队员时,他一直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一名路政队员该做的工作,换成任何一名路政队员,他们都会这么做的”。对于自己在抖音上火了这事,他表示有点突然,自己当时都不知道身后的同事在举着手机拍他,视频在抖音上火了之后,身边的人纷纷叫他“网红”,“连我老婆都在抖音上刷到了这条视频”。

在抖音上播放量近2000万的视频描述的正是发生在G0422武深高速郴州境内的事情。当天,武深高速因事故造成拥堵,许多司机在等待许久之后干脆把车停在高速主线上休息。

道路恢复畅通后,路政队员李刚毅在巡逻车上鸣笛提醒滞留司乘,蒋晓明则一路小跑挨个敲车窗,叫醒司机发车。同事李刚毅看着他向前奔跑的身影,便用手机拍下了那段视频。

蒋晓明说,春运期间,很多驾驶员都是连续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遇到这种堵车的时候,肯定也会趁机休息一下。挨个敲车窗也是怕司机朋友睡得比较熟,没听到路政人员的鸣笛提醒。

他说他当时是从贝溪大桥开始跑的,因为路上车多,而且还要一个个敲窗提醒,所以他差不多跑了两个多小时,一直跑了五六公里,最后才把堵在路上的所有车都通知到了。“跑得太久了,我脚都有点发软,头有点发晕。”蒋晓明说,他当时看到路上都通了之后,还拍了点视频到工作群里进行汇报,拍视频的时候都是扶着护栏才拍稳的。

“辖区的路畅通了,我们路政队员才算尽到自己的职责。”蒋晓明说,当天晚上红军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他们立即赶赴现场,指挥隧道内车辆45度角避让,车主都很配合他们的工作,最终成功为救援车辆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他说,这些驾驶员的行为让他觉得很感动。甚至还有司乘朋友发朋友圈点赞表扬他们的工作,他觉得备受鼓舞。

蒋晓明说,他22日晚也能回湘潭的家里过年了,“最近三四年都没在家过春节了,今年终于可以回去陪家里人过个团圆年”。马上就要升级当父亲的李刚毅,终于可以有时间给家中怀胎十月的爱人打个电话、发个视频报一声平安了。

“平安回家”这几个字,是高速人对司乘朋友的庄严承诺,是用行动去证明,用责任去坚守,用心去祝福的。然而,对于高速人背后的上万个家庭,他们的平安也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家人的心。

面对车流井喷的通行压力,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郴州管理处八面山路政大队与养护施救部门、高速交警联勤联动,日夜坚守、科学疏堵保畅,用双脚丈量高速公路,为司乘朋友保驾护航。

从春运开始到现在,八面山路政大队已经持续奋战了11天,看着地图上辖区路段的颜色一次次从红色拥堵到黄色再到绿色畅通,路政队员心中都十分欣慰。如今,大家终于挺过了北上车流的高峰期,迎来了平稳有序的通行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