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扶贫 中国电建中南院为花垣县老天坪村民增收6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徐昌 李金平 编辑:肖拓 2020-01-22 19: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483E49FF642D800F2342CCDBC26EAC83_副本.jpg

老天坪村农产品回购资金发放现场会。

3B12B44E5F2D8F1222F48595BE42D9CB_副本.jpg

老天坪村兜底贫困户石老二领取回购资金。

36B11336BD9E6D222A18D2CD38080DFC_副本.jpg

老天坪村黄金茶基地。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昌 李金平)1月19日,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文称:中国电建中南院)驻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村扶贫工作队在老天坪村部发放农产品回购资金。发放现场,村民们逐一排队签字领取回购资金,从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村民梁建英回购资金最多,领取到3.5万余元,她高兴地说:“今年给工作队卖鸡近三百只,效益非常好,明年还要多养。年初工作队送我们鸡苗,年底又把我们手上还没卖出去的鸡买回去。”

消费扶贫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老天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中国电建中南院党委利用单位自身优势,大力倡导“以购代捐”,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开展“造血式”扶贫。2019年初,中国电建中南院发动180余名结对帮扶干部自愿捐资产业发展帮扶资金11万元,向老天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发放鸡苗8000余只、鸭苗3200只、鱼苗10000尾,同时承诺年底农户卖不出去的鸡鸭后盾单位将进行回购以消除贫困户养殖顾虑,大力推动贫困户开展个人养殖,鼓励大家自产自销。年底,通过摸底,得知农户手中还有部分鸡鸭没有卖出去,公司大力号召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积极购买,带头购买,3000多只鸡鸭短期内销售一空,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

中国电建中南院驻花垣镇老天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金平介绍,2019年工作队消费扶贫主要是以鸡、鸭为主以及部分葛根粉、山茶油等,涉及农户70多户。贫困户家家养殖忙、收获丰。购买物资的公司员工表示,品质优质,价格合理,吃得放心。2019年消费扶贫为村民增加销售收入共计60余万元,成效显著。公司仍将支持2020年继续种养殖的村民。

老天坪村是花垣县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8年3月,中国电建中南院进驻老天坪村,大力整合资源,完成全村自来水工程建设、农网改造、危房改造、主干道路加宽和通组入户道路硬化,整修全村排水沟4000米、整修1座山塘和2000米水渠、硬化岩寨至保靖夯吉村道路2500米、新建整修黄金茶园基地产业道路7000米、硬化停车场等20余项民生工程。

集体经济530亩黄金茶基地已全部完成定植,茶苗长势喜人。200亩吴茱萸中药材基地已全部建成,利用后盾单位专项发展产业资金10万元在吴茱萸基地中完成套种丹参40亩、套种葛根60亩,中药材长势良好,村集体经济每年增加收入6万元。同时,积极支持建档立卡户养鸡、养鸭、养鱼等脱贫产业。通过发展种植、养殖、务工、委托帮扶等帮扶措施,2019年贫困户人均年纯收入超过了5000元,贫困发生率降至0.18%。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徐昌 李金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4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